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盘点各国新政 留学可以“见风使舵”

发布时间:2010-09-01 14:48:53

留学、留学,去到哪里学?这是个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其教育特色和教育优势,一些留学政策的变化和利好消息,都是选择留学国家的重要参考。留学,可以“见风使舵”。
日前,加拿大使馆正式发布留学新政《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赴加留学。为此记者走访专家了解情况。
孩子应该怎么上学?这一直是困扰家长的难题。据统计,2009年中国约有25万人出国留学,同比增长三成;在所有出国留学人员当中,高中生、初中生的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上个世纪90年代直到本世纪初,硕士生、博士生是留学的主力军;近两年,留学低龄化越来越明显。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发展,留学的国家、学校、专业、环境、文化及政策越来越成为家长和孩子重视的问题。想出国留学,先选对适合自己的国家。
小留学生未雨绸缪
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进以及对国外教育环境的了解,很多学生开始渴望与外国接轨,走出国门去接受完全不同的教育理念。“早点出去可以早些适应,老师介绍的加拿大个性化课堂以及教育方式是我想要去尝试的,同时将来申请国外大学也更容易些。”记者采访了随母亲咨询的高一学生李蕾。李蕾的妈妈告诉记者:“与其将来让孩子面对升学和就业压力,不如为孩子早点打算,国外大学的教育及其带来的就业预期是我看好的。而通过各国的政策比较,加拿大无论是学习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非常适合小留学生出国学习。”
多元文化学习净土
作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移民国家之一,加拿大拥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怡人的生活环境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名山大川,并且历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加拿大是我国许多学子的选择,枫叶之国以其教育质量高、费用合理及安全友好的人文环境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所青睐。
专家说:“首先,加拿大在发达国家里是教育投资比较高的国家,奉行‘培养人才第一’的教育制度,几乎100%的学校实行公立教育,其高等学历和教育质量在世界上是公认的;第二,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也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她欢迎外国人移民,去这里的留学生留下的可能性比其他国家要高;第三,加拿大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社会,无论东部还是西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社会秩序都比较好,让学生和家长比较放心。”
枫叶之国政策利好
“相关留学政策的变化和利好消息,都是选择留学国家的重要参考。2010年7月16日加拿大使馆正式发布留学新政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这个计划的目的就是提高希望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此计划针对雅思成绩已经达到5.5的学生,加拿大使馆放松对其资金的来源检查,取消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的存款历史的硬性规定。”专家说:“此次对担保金要求放宽,将为目前才考虑留学、高考成绩不理想以及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前往加拿大深造提供签证便利。”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海外留学是通往成功殿堂的另外一条绿色通道,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