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美国留学火爆,录取标准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0-07-18 14:43:35

据统计,2010年上半年留学市场上,咨询美国留学的人数占日常咨询人数的四分之一强,在所有国家中位居首位,很多有留学意向的学生都以美国为第一意愿。由于申请人数激增,在美国院校审核录取的过程中,呈现出水涨船高的特点,一些院校纷纷提高了最低录取条件。一些排名并不靠前的院校,由于总申请人数基数非常大,录取比率甚至比哈佛还低。
留学顾问介绍说,在研究生申请的层面,一些基础学科,比如生物科学、基础物理研究等学科的申请难度比往年有了大幅提高;但各类商科科目,比如金融、会计类课程的申请难度有所降低。签证层面,申请美国F1学生签证的整体签证率仍然保持较高的水平。
在美国院校申请大幅增加的同时,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的留学人数稳中有升,澳大利亚留学在2010年上半年也颇受人们关注。专家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到澳洲留学的人数有了40%的增幅,原因在于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调整,只对原本计划学习TAFE课程的学生有所影响,但对去澳洲学习高中、本科、硕士的学生整体影响不大。同时,澳洲大学几乎都为公立,18%的大学进入世界前50强,拥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学生的文凭也被世界广泛认可。
澳大利亚今年新公布的移民职业名单对学生选择专业起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传统上比较热门的会计专业的学习人数有较大的下降,而各类工程专业,比如土木工程、化工、矿产和石油工程等专业的申请人数上升。
除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几个主要的英语国家,留学市场呈现出的选择面更大,欧洲的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典;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泰国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升温。
美国:招收力度不断加大,允许跨区申请面谈
专家介绍说,今年美国签证方面没有大的政策调整,有的变化也是积极的——美国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招收力度今年将不断加大,会提供更多的名额给中国学生。另外,2010年美国签证新政已于3月正式公开试用,内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启用DS160表格,替代原有的DS156、DS157、DS158三张表格。这一措施大大简化了美国签证申请的流程。
由于申请美国签证的人数激增,北京大使馆签证处所辖省区又多,6月初时预约在北京大使馆面谈签证的日期一度排在了9月1日~5日,整个6月、7月、8月约到面谈时间的几率非常小,随后使馆做出调整,允许学生跨区签证,即学生可以在上海、广州、沈阳、成都这四个城市中预约对自己有利的面谈时间,而不再受地域限制。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