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留学英国:大专生如何升本与升硕?

发布时间:2010-07-10 14:34:50

随着国内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而国外,尤其是英国灵活实用的教育制度也为国内本科、大专生另辟蹊径,给出了多层的解决方案。

本科生申请英国硕士攻略

英国大学一般为每年的9月份开学,部分大学会有春季开学,但并不多见。申请英国硕士的最佳时期是提前一年开始,尤其是要申请商科、理工科或教育,传媒等热门专业的学生。英国硕士课程对雅思的要求是6.5分,个别大学商学院或法律专业会要求7分,而如果要申请中等以上的英国大学,对大学平时成绩的要求是至少80分,英国大学的理工专业对平时成绩的要求是75-80分。

如果你的成绩没有达到要求,也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不会被学校接受,因为学校会综合考虑学生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发放录取通知书,例如雅思成绩少半分的同学在硕士阶段前先读2个月的语言。

专科生直升英国本科

从中国大专毕业可以直接入读英国本科第二年或者最后一年,但是专升本课程的申请者无法跨专业申请。这种方式对雅思的要求比较高,至少需要6.0以上,个别课程甚至需要7.0以上的雅思分数。专升本有其独特的优势,利用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能够拿到一个本科文凭,这对找工作或者想在多方面发展的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在本科期间继续攻读本专业的本科文凭,然后在硕士申请的时候换专业攻读,毕业后就能拿到两个不同专业的证书。

专升硕课程

专科毕业生要想直接申请硕士,最好能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因为直升硕士的选择范围较小。一般的大专毕业生想申请英国硕士的话都会先选择一个硕士预科作为过渡,这样的选择有机会申请到很好的学校。

如何选择其实更多的是看学生的学习规划。如果想多学习知识,那么申请先本科再读硕士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想节约时间和留学开销,希望尽快可以投入工作,那么申请硕士预科会是个好的选择。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