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首届卓越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30 13:18:54

       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首届卓越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于12月20日下午在省教育厅隆重举行。120名优秀学生荣获2009-2010学年度奖学金,总额达30万元人民币。三家企业向基金会做出了捐赠,捐赠总额达一千二百五十万元。基金会顾问、原江苏省副省长王湛,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厅原厅长王斌泰,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勃,三家捐赠企业负责人以及获奖学校领导、老师代表,全体获奖学生等出席了会议。

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于今年3月举行了成立仪式,是我省首家以促进教育国际交流、资助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为教育面向世界助力为宗旨的基金会机构。原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担任基金会理事长。
颁奖会上,王斌泰理事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的性质和功能。基金会与其他社会团体有着本质的区别。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是以人的兴趣为聚集,具有相同兴趣的人为了一个相同的目标而聚集在一起。而基金会是以钱为聚集,把钱聚集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办事。王炳泰理事长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告诉大家,卓越基金会为我省广大学生出国深造打造专业化平台、帮助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交流,为大力促进江苏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推进江苏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做贡献。他还说:卓越基金会就是要追求卓越,要用卓越的基金,办卓越的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之后热心公益事业、情系教育发展的三家企业向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捐款。
 
 
安荣公益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晓东先生,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炳荣先生,江苏中浩投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俊先生分别向卓越基金会捐款50万元、100万元和1200万元。
安荣公司董事长聂晓东先生在讲话中鼓励获奖学生说:毛主席说过,你们年轻人就像早晨的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的未来是你们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需要长期努力,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成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高博公司董事长赖炳荣先生说:我从摩托罗拉退休下来后,跟家里人讲,退下来了,做什么?做教育。因为教育是良心事业。我是从南洋长大的,从华人的角度来看今天的中国。中国人民真的是站起来了,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庆60周年,阅兵走了169步。为什么?从鸦片战争以来,一共是169年。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要掌握双语,汉语和英语。我们今天是信息时代,要充分运用因特网,还要学会与人合作共事。
中浩集团董事长朱文俊说:我原来也是在教育厅工作的,历时10年。我本人也是国际交流的受益者。曾经到加拿大进修一年,对我后来从事的事业,包括经商都有很多裨益。我们中浩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旅游度假开发。我们为教育事业捐赠,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就是想回报社会。
江苏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勃在讲话中说: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今年3月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基金会积极投身于江苏教育公益事业,积极实践公民参与公共管理程序规则。秉承促进国内国外教育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互动互用,吸引关爱教育的社会力量捐赠,资助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为教育面向世界助力的宗旨,运行稳健,开局良好。为基金会保持安全、高效。健康运行,奠定了基础。因而卓越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加.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在王斌泰同志的领导下,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始终秉持教育公益的原则,积极促进国内国外教育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互动互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资助国际化人才培养,奖励学有所成的优秀学生,架设了我省与国外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推进江苏教育国际化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基金会专门组织开发了大型公益性项目“海外本科直通车”,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以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开辟了绿色通道,也为我省高职院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便捷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了新的平台。
 
胡金波副厅长还说:“发展教育事业,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奉献爱心,共襄善举。同时,我们也希望所有获得奖励的同学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和关爱,珍视荣誉,发挥表率,勤奋学习,不断进取,为将来报效祖国、造福社会励志图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衷心祝愿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健康发展,事业辉煌!”
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顾问、原江苏省副省长王湛在会上也发表讲话:今年3月28号,基金会成立的时候,也是在教育厅这个会场,我来了,讲了话。短短九个月时间,基金会的工作有了较好的开端,有了这样的起色,很不容易。我们国家的教育现在处于一个转型时期。人民群众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多元的要求。人民群众要求从解决有学上的问题到提出要上好学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通过扩招,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现在,不仅要有学上,还要上好学。这就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提高教育的质量问题。满足人民的上好学的诉求。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之一,就是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什么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就是最适合教育对象的教育。卓越基金会的创立,为我们教育进一步开放,为解决上好学问题进行了良好的尝试。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