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在日留学生就职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04-07 10:17:07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书,已经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如何选择留学国家,经常成为家长和学生的选择难题。随着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的实施,到日本留学有什么优势呢?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日本留学呢?
   专家介绍,自中国政府允许国民自费留学以来,选择日本留学,一直是中国留学生最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国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外国人在日本的就职率一直很高。2009年度,在日本持有留学生签证的外国人留学生新申请工作签证的人数达到11789人,此数字与前年相比增加了7.6%,在世界金融危机的状态下,这已是很大的增长。特别进入2009年以来,中日之间的政治,经贸关系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也在不断的扩大,日本的各大企业基本上都有投资,在招收外国留学生的人数上(尤其是中国留学生),都有了大幅提高,普遍比2008年增加20%-30%。
   外国人在日本企业就职的,第一年月收入在20万日元到25万日元之间的占了一半左右。从区域上来看,东京的占了60%左右。
   现在到日本留学的学生,除了高中毕业生之外,更多的还有刚刚大专或本科毕业的学生,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中国工作比较难找,这些学生可以在金融危机期间,通过利用在日本的留学机会,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或日语水平进行进一步的提高,用2-3年的时间,使自己获得更高的学历,那时世界经济将会迎来新的一轮增长,到那时也更有利于我们的学生找到更理想的工作。
由于日本留学费用低廉,奖学金比例高,学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来弥补生活费和学费的不足,因此选择到日本留学,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首选。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