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14:38:43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医药卫生类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八十多年的办学历史,隶属于江苏省卫生厅。其前身是1933年创办的国立中央助产学校,历经华东助产学校、南京卫生学校、江苏职工医科大学等历史时期,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卫生类院校之一。 经省政府批准,省卫生厅于2002-2005年对省属医学教育及研究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先后将江苏省医学情报研究所、江苏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江苏省卫生人才培训中心、江苏省中医学校并入江苏职工医科大学,筹建江苏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3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建立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学院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拥有汉中路校区、凤凰西街校区和浦口校区,学院占地面积近50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资产总值达近4亿元。学院有专兼职教师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占50.2%,硕、博士高学历者占50%,“双师”型教师占70%。全日制在校学生5700余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6000余人,联合办学2000余人,其它各类学生10000余人。

目前,学院设有基础部、医学护理系、药学系、中西医结合系、卫生事业管理与公共卫生系等7个系(部),设有护理类、康复保健类、药学类、药品经销服务类、医学影像技术类、检验技术类、卫生信息与管理类共七大医药卫生专业群,内含22个专业及方向。其中“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两个专业已列为国家高职教育重点专业;“护理类专业群”、“药学类专业群”为省重点建设专业群。

学院建有药学实验中心、医学护理实训中心等8个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内含49个主要实验实训项目),其中1个国家级高职实训基地(药学),1个省级高职实训基地(临床与护理),3个院级重点实训基地(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和卫生信息管理)。学院根据“学校里建病房,医院内设课堂”的工学结合办学模式,与江苏省肿瘤医院等医院共建实践实训基地,共建设校外实践基地136个;附属医院3家,教学医院、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共计200余家,初步形成了以护理、康复治疗技术、药学等医药卫生类专业为重点,带动其他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同时,学院承担着省卫生厅以及相关部门的大量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拥有2本国家级杂志《中国肿瘤外科杂志》和《国外医学·卫生经济分册》。

2012年,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开办海外本科直通车的项目,招收康复治疗技术、医学营养两个专业。2014年在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的基础上,签订协议深度合作“专本硕”连读。

学院秉承“勤慎诚爱”校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针,确立“适应社会需求,深化教育改革,注重科学发展,把学院办成江苏一流,国内领先,国际接轨,具有中医特色的卫生类高职院”的办学目标,明确“立足江苏,服务区域经济,依托行业,面向健康事业”的办学定位,加强对医药卫生类高职教育规律的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近三年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生在全国执业护士考试中合格率分别高达99.78%、100%、100%,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针对性强,就业质量高,近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分别为99.84%、99.03%、98.99%,稳居全省前茅。学院毕业生因专业思想牢固、专业技能扎实、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和欢迎。据《麦可思江苏省高校毕业生2013年度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就业竞争力指数、工作与专业的对口率、就业现状满意度、职业期待吻合度、毕业半年内的职业稳定性、创新能力共六项指标均位列全省公办高职院校第一。

八十华载,薪火相传。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康人正秉承“勤慎诚爱”的校训精神,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向着服务健康江苏,建设具有中医特色的省级示范性高职院的目标奋勇前进。

详情点击:http://www.jssmu.edu.cn

项目简介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学历提供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难得机遇,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