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15:03:38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最初是我国近现代著名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于1918年在上海创办的中华职业学校——我国教育史上第一所专门从事职业教育并以此冠名的学校。

学院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在传承黄炎培职教思想的基础上,形成了“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办学理念和“产学结合,学做合一”的办学特色,成为江苏 省第一所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2006年首批建设28家学校之一。

学院毗邻著名的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仙林、中山、天堂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36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有教职员工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59 人、教授22人、副教授179人;设五系三部二院,19个专业群,近80个专业方向,有全日制在校生13,300人;建有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1个,教育部 和劳动与保障部“直通车”专业2个,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及建设点8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江苏省精品课程3门;有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江苏省精密制 造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个,电工电子江苏省高校实验示范中心1个,学校综合实验实训中心5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9700余万元;79万册馆藏图 书,1,500余种期刊,近年来获得省部级、市级科技进步奖各1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授权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十五期间共发表论文 693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8篇,EI收录12篇,主编参编出版教材95本。

学院招生就业“出口畅、进口旺”。近五年来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近三年连续3年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先后与加拿大、英国、美 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进行交流和项目合作,通过借鉴国外先进职教理念和模式,进行专业与课程开发。目前国际合作办学专业9个、在校学生 600余人。

目前,学院正按照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管理改革,建设和谐校园的总体思路,遵循学生为本、质量立校,教师为根、人才强校,创新为魂、特色兴校的治校方略,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而奋斗。

2009年,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国际化”战略,将“国际化”和“本土化”有机结合起来,学院与江苏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江苏省最大的专业从事教育国际交 流的综合性机构——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海外本科直通车班,招生专业为机电一体化和电气自动化专业各50人。学院还为海外本科直通车班 专门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及外籍教师承担班级的管理及教学工作。


详情点击:http://www.niit.edu.cn/


项目简介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学历提供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难得机遇,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