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15:07:44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独立设置的国有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始建于1953年,前身是 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所电子类专门学校——南京无线电工业学校。周恩来总理、陈毅、谭震林、习仲勋副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到校视察,西哈努克亲王、马 亨德拉国王等3000多名国外来宾、外国专家先后来校参观、讲学。办学55年来已为我国信息产业培养了近5万名优秀毕业生。

学院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背依南象山,侧傍九乡河,占地近1000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学院现有实验、实习、实训室200多个,各类研究室20多 个,拥有液晶生产线、SMT生产线、PCB生产线、模具制造生产线等4个设施先进的教学工厂,10个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200多个,各类图书资料逾90 万册。校园内还建有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及多个主题公园。完备的教学与服务设施为全院师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学院设有教育部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信息产业部特殊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远程培训点、电子类国家技能鉴定所、江苏省计算机信息高新技 术智能化考试站等多个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站,被全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确定为CPCA培训基地,江苏省信息产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我院校办工厂南极星 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近2000万元,目前已具备了手机、计算机、电视机等各类电子仪器设备的生产加工能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700余人,其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占70%,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超过了75%。设有电子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微电子工程 系、通信工程系、数控与模具系、外国语系、社科部、体育部、信息服务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六系二部三院十一个教学单位。开设二十九个专业近四十 个专业方向,在校生12000余人。

学院与国内外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目前学院与诺基亚、中兴、伟创力科技、华为、西门子(中国)、天弘、纬创资通、南京长盛仪器、三和国际、擎天科 技、润和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金钛软件、博学科技等企业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展的有声有色,企业通过设置校园影子工厂、在校开班讲学、横向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 宣传企业文化,培养、选拔优秀人才。

学院在沪宁线、珠三角、京津唐等地区建立有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是华为、日立、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指定的人才输送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二年保持在 98%以上。多次被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职业教育招生就业双优示范单位"和"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2006、2007年学院再次接连被 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多年的高质量就业为学院提供了充足的优质生源,2003年至今,学院已连续五年位居江苏省同类院校高招录取分数第 一名。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和项目合作。近年来学院先后与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进行专业改革和课程开发,完善办学层次,拓宽办学思路,全面服务学生成人、成才。

2009年,为了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学院与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海外本科直通车班,招生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和应用英语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为80人。学院还专门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及外籍教师承担班级的管理及教学工作。


详情点击:http://www.njcit.edu.cn/


项目简介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学历提供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难得机遇,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