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15:08:44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6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省属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也是江苏省教育厅和上海铁路局共建 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南京特别市立第一职业中学。学院在南京和苏州两地办学,占地面积2066亩,规划 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核定办学规模1.8万人。建校68年来,学院培养了数万名专门人才,为我国轨道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积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开放办校和特色扬校”的发展战略,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立足江苏,面向全国,重点服务华东地区; 立足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和江苏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 良好的社会声誉。2007年,学院在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 2008年,学院被确定为“江苏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 位”,并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和“江苏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学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

学院现设有铁道运营技术学院、铁道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财经与物流管理系、软件与艺术设计系、城市轨道交通系、机械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系、工商管理系、 信息工程系、国际合作教育学院等院系。铁道通信信号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通信技术、会计三个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学院以校企合作为 平台,推行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等教学模式,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不断深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全面提高教育教 学质量,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积极引进国外教学体系、教育理念。近年来学院先后与加拿大戴尔特国际商学院、西日本工业大学、日本福冈成蹊学院、英国黑思廷斯学院、韩国铁道大学签署协议,开展合作办学。

2009年,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国际化”战略,将“国际化”和“本土化”有机结合起来,学院与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海外本科直通车班, 招生专业为通信技术和国际贸易实务这两个品牌特色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为80人。学院为海外本科直通车班专门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及外籍教师承担班 级的管理及教学工作。


详情点击:http://www.njrts.edu.cn/


项目简介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学历提供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难得机遇,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