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15:09:16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隶属江苏省教育厅,是一所具有五十余载办学历史,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的高职院校。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江苏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和江苏省商业学校改建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半个世纪,栉风沐雨,学院始终不渝地服务于商贸流通领域,为社会培养、输送了5万多名管理骨干和专业人才,赢得了“江苏商界黄埔军校”的美誉,成为江苏“商贸人才的摇篮”。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学生已达1.2万人。2006年学院共录取普招专科生2900名,对口单招学生700名,五年制高职生800名,录取分数线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省第三,居文科类高职院校首位。

学院拥有两个校区,其中位于江宁大学城的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的江宁新校区于2003年2月7日破土动工,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克服重重 困难,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完成10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建设,确保了当年秋季3000新生的正常开学,成为江宁大学城首批入驻的院校。目前,拥有现代化教 育设施“园林式、生态型、智能化”的新校区已经基本建成。

学院拥有“双师型”和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400余名。设有工商管理、贸易经济、会计、信息技术、工程技术、人文社科(旅游管理系筹建)、艺术设计、应用外语等八个系和体育部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合作学院。专业设置形成了以商贸流通、现代服务业为主。

2006年,学院进一步巩固与深化高职高专办学水平评估优秀成果,提出了创建高水平示范性高职学院的新目标。在坚持走“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之 路,坚持面向市场、服务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推进江苏现代服务业和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和服务“两个率先”,做出了新的 贡献。学院近几年多次被授予“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院紧紧围绕现代服务业产业,积极面向区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调整专业结构,设置复合型专业和专业方向,着力构建现代服务类专业群。“财务会计”专业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2005年筹建的国际教育学院,经过一年的努力,积极寻求与境外大学联合办学,走国际化合作办学之路,不断提高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水平和层次,拓展国际化办学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办学格局。

2009年,学校倾力开办海外本科直通车班,招生专业为学校的品牌专业——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40、40、80,现已 全部招满。学校还专门配备教学经验丰富,且有多年海外留学经历的中方教师担任海外本科直通车班的班主任,实行小班化教学,部分英语课程由外教直接授课。

详情点击:http://www.jsshangyuan.com/new/


项目简介

“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由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专门开发、为广大专科生前往国外大学取得本科学历以及本科后学历提供绿色通道。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部分省内优秀高职高专院校承办,旨在为我省专科学历学生赴发达国家攻读本科及本科后高层次学历提供难得机遇,为我国培养各类亟需的专业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搭建平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