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天地>交流天地>学生怎么说

学生怎么说

美国修学游记

发布时间:2015-04-29 16:42:29

撰稿人—庞喆(南京外国语学校)

    在机场的登机口前,我再一次和我的住家紧紧拥抱在一起,强忍着眼中的泪花转身向登机口走去。耳边又响起了住家送给我的铃铛声,心中又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相处的这十天,便又转过身向他们挥举着手微笑着告别······

    一下飞机,踏上芝加哥的土地,呼吸着那特有的带着些青草清香味儿的空气,我的心里依然有些紧张——今天就要和自己在美国的住家见面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既兴奋又紧张,全在和别人聊天来放松和缓解紧张情绪。我也和几个同学谈论着,但不知不觉话题总是又绕回到住家上,最后,大家干脆每个人都在看自己住家的照片,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寄宿家庭里人员最多!

   拿完行李,给行李贴上标签后,我们便去和住家汇合,虽然我已经渐渐适应了这种环境,但心中依然有些紧张和期待,就在这时,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吓了我一跳,回头一看这不正是照片上的住家Heidi吗!他对着我微笑,还用手摸了摸我的头,一下让我的紧张感瞬间消失的无隐无踪,心中对她充满了好感。

    由于我的住家路途比较远,所以开车回去的时间也比较长,但我在车上并没有对Heidi和她的女儿Hannah感到陌生;我一边听着车上放的嬉皮摇滚,一边和每个人聊着天,话题也不是固定的,经常是刚聊完爸妈的工作就突然聊起了天上闪闪发光眨着眼的成千上万颗星星,到家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街道两旁的路灯发出淡黄的光,将周围的一切都渲染的十分宁静、安详。

    我刚走下车准备拿行李,突然一个男孩从房子里跑了出来,大喊着我的英文名,这声音仿佛穿透了这个小镇,远处又传出了阵阵回声。他冲上来抱住我,我也用手抚摸着她深褐色的短发,低下头望着他那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心里盛满了兴奋和喜悦,这时Hannah跑来抱起他,他便在姐姐的怀中挣扎着,我望着姐弟两人的打闹,心中又多出了一些温磬······

    走进家门,Jer告诉我他的两个妹妹Medileslie还有Michael还在睡觉,于是我便轻手轻脚地走进屋内:沙发上一个黑人小男孩,抱着一只毛绒熊微笑着在熟睡。男主人John告诉我,他和Heidi都十分喜欢孩子,Michael是他们领养的,而leslie是寄养在他们家的;为了领养孩子,他们至少得上三个月的课才有资格领养孩子。但当他们看见孩子们互相之间玩耍嬉戏时,就非常的开心,一些辛劳早就烟消云散了······

    渐渐地,我和这个奇特的、富有爱心的家庭走得更近了:Jer是我的好兄弟,Michael变成了我的影子,妹妹Medileslie跟我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就连我原来以为很难接触的Hannah,也时常对我做些恶作剧,让我在同学和老师面前很尴尬。当然HeidiJohn一直都是我的良师益友:Heidi经常在空闲时便找我主动聊天,不管聊什么,她都能找到和话题相关的趣事让我笑得停不下来;这也让我变得越来越外向。到学校上课时每个活动我都积极参与,不仅获得了老师Eric给的小奖品,还和已经快70岁的他交上了朋友,我们彼此都能够让对方变得快乐。

    “John是一个很好的丈夫” Heidi说,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他经常会陪孩子一起玩,有时会和我聊天——每次聊到体育时,他便会变得异常兴奋,John听说我网球打的好,还主动和我打了一场网球赛,最不可思议的是他的网球拍竟然是十九世纪初的,这让我很羡慕!

     我们的邻居Austin一家十分有趣,AustinHannah经常一起合伙对我恶作剧,在我们一起上课时,Austin用我的相机给他自己拍了许多自拍照!Austin的老爸也精力充沛,他甚至还和我们打了一场棒球! Austind 妈妈也特别有趣,当我被她逗笑时她却说我像个臭鼬,搞得我又被同学哄笑了一番。

     在寄宿家庭的这段时间里,最好玩、开心的事莫过于去房屋后面森林的小溪里游泳了。那是一个小河湾,有一小片沙滩,但上面还有很多棱角分明的石子;小溪里的水很清,一眼就能望穿溪流,看见底下长满了青苔的石头。当我把脚放在水里,突然感觉水好凉,我刚准备上岸,背却被一个人使劲推了一下,我一屁股坐在了水里。我仰起头,满是水滴的耳朵里又听见Hannah的笑声。我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水,向Hannah踢了一脚水花,于是 Hannah冲我跑过来,我赶紧转身向后跑。可她一下子就跳到了我的身上,抱着我无论怎样都不放手,我还没站稳,她便向后一使劲,想把我放倒在水里。我一只脚站在水里,另一只脚被她的腿夹住,无法动弹;忽然我脚一滑,我们两人一起跌落在水里,二人对面看着,哈哈大笑······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和他们相隔着数千公里了,而耳旁却时常传来我们在一起时的嬉笑声和打闹声;感谢你们让我拥有了一个充实而又与众不同的暑假。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