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留学信息

留学信息

美对华签证不设上限 优先考虑留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1-05-04 11:26:24

    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斯4月2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公民申请赴美人数的持续快速增长,给美国国务院和驻华使馆的签证审批工作带来挑战,但美对华签证数量没有上限,并将优先考虑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
    “9•11”事件后,美国在收紧签证政策的同时继续保持对外开放的态度。雅各布斯表示,美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法游客,这不仅有利于家庭团聚和人文交流,而且有助于提振美国经济。据统计,2010财政年度,美国共向外国公民发放了640万个非移民签证,同比增长10%;2010年前11个月,外国游客在美消费高达1227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11%;2010年,美国向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发放的签证数量达到71.5万个,比“9•11”之前更高。
    中国无疑是近年来申请赴美签证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雅各布斯表示,美国国务院正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加紧研究满足目前的签证需求与未来10年到20年发展趋势的对策。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驻华使团受理了80万个赴美签证申请,同比增长近30%;其中有68万个申请获得批准,签证通过率达到85%。雅各布斯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强调,美国对华签证没有配额限制,美国国务院和驻华使馆采取一视同仁的审核标准,只要符合美国法律和相关规定,申请人就会获得赴美签证。
    中国学生获得赴美签证的数量,在过去5年持续快速增长,仅去年一年美国就向中国颁发了13.5万个留学签证。中国留学生的数量更是位居全美海外留学生的第一位。随着秋季开学日期的临近,自今年5月开始,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签证将迎来新一轮高峰期。有关人士预计,申请总量恐将突破百万。雅各布斯对此指出,在所有签证申请中,赴美留学签证将得到优先对待。她说,针对即将出现的签证申请激增的局面,美国国务院将考虑向驻华使领馆加派签证官,以确保每一位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都能得到及时受理。同时,她也建议学生们尽量提早申请签证。根据新的规定,留学签证可在开学日期前120天提交。
    雅各布斯还表示,为了简化签证手续,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推行一项新的续签措施,即:过去一年签证没有过期的学生,可以不必再到使领馆面谈就能获得新的签证。但她同时表示,由于申请人数过多,这项政策实施起来还比较缓慢。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