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卓越动态

卓越动态Education

“国培计划(2013)”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3-10-24 09:48:37

2013年10月21日上午,受省教育厅师资处和省教师培训中心委托承办的“国培计划(2013)”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苏州宏文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苏州宏文学院院长姜存禄主持了开班仪式,应邀出席的还有省教育厅原厅长、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斌泰。省教科院副院级调研员、省教育厅师资处老处长樊增荣同志代表省教育厅作了精彩的开班动员报告,教师代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方若教授、学员代表华立萍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是“国培计划(2013)”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的一部分。培训对象为担任兼职教师培训者的幼儿园一线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培训时间10天(60学时),培训内容主要为培训技能的专项培训,培训目的是提升受训者的培训教学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这期培训安排以中外有影响专家引领开讲,佐以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中外专家和一线教师、教研员的专题讲座,再辅以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幼儿园的现场观摩和实地考察,加上按照建设学习共同体要求,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和研究讨论的系列活动,内容丰盈,促进受训者拓宽视野、激活思维、催生创新、催化进步,助推学员成为能胜任各地引领学前教育的创新和进步,能成为各地幼儿园教师兼职培训者角色的“种子教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学前教育专题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家雄教授为全体受训学员演讲了《国内外学前教育发展与趋势》的专题报告。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