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国际政策

国际政策

各国留学新政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11 16:41:13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07年将继续实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奖学金于9月起开始接受申请,奖励规模为300人。该奖学金将在自费留学人员较集中的美国等31个国家实施,奖励对象为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年龄40岁以下的自费在读博士生,奖励金额为5000美元/人。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受理奖学金的申报和初审工作,受理时间为2007年9月1日~10月31日。
  英放宽留学生求职限制
  据英国驻华领事馆透露,自9月起,英国新推出了学生访客签证。今后,学生如果在英国学习6个月或以下、不打算业余打工且不准备延期签证的,都可申请此类签证,其申请流程与普通签证基本相同。申请者须年满18周岁,必须在英国官方教育机构认可的学校求学。新推出的学生签证出台以后,想去英国短期培训语言或进修的学生,签证会更容易通过。
  英国教育部推出的“国际毕业生计划”大大放宽了毕业生留英求职的限制条件,只要申请人在学生签证有效期内提出申请,就可轻松获得留英求职的资格。申请人已在英国的配偶、伴侣、子女还可以和申请人共同在英国停留1年,1年之后,能通过申请技术移民、高技术移民、工作许可、学习或经商等多种方式继续在英国居留。
  日语测试更重理解日本文化
  日本高等教育局日前表示,根据日方的最新留学政策,今后中国留学生除了要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外,更需要学会利用语言来理解日本文化。新政策还对日语能力水平测试方式作了相应调整,考生的“课题执行能力及其为达到该能力所需的交流能力”将成为今后考察的重点。
  英北安普顿大学设驻华办事处
  9月8日,英国北安普顿大学驻中国代表处成立,地点设在广州,代表处将为该校与中国国内各高校间的合作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当日,为庆祝北安普顿大学中国校友达到500名,该校校长安•泰特女士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校友招待会。
     留澳学生可申请临时签证
澳大利亚政府为鼓励优秀留学生毕业后留澳发展,于9月1日起推出新的签证政策。国际学生在澳大利亚毕业后,若无法立即满足永久居住条件,可以申请18个月的临时签证,在此期间若满足条件就可以随时申请澳大利亚的绿卡。
  明年日本留学签证率有望提升
  在近日召开的2007年日语教学研讨会上,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留学生交流室长池田辉司表示:2008年日本留学签证率有望提升。另外,日本留学申请周期较长、手续繁琐,打算留日的学生应抓紧时间申请,明年4月份入学的申请将于今年10月截止。
  留学韩国需抓紧时间
  如果学生想赶在今年年底前去韩国留学,就要抓紧时间了。因为韩国学校一般在10月份对申请者进行面试,最迟也要赶在11月中旬前递交申请。
  剑桥财务英语国际证书11月北京开考
  目前全球惟一的财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剑桥财务英语国际证书ICFE”考试项目,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开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是剑桥大学考试部授权的ICFE在中国的考试中心。考生可以登陆www.britishcouncil.org.cn查询详细信息。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