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国际政策

国际政策

各国频频推出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09-05-21 16:36:29

    英国 引入“记点积分制”
    所谓“记点积分制”,就是在新签证系统的管理下,学生签证将被“绑定”某一大学。此外,将会根据学生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的积分并在提交签证申请前评估自己是否可以得到签证,从而对自己能否获得签证做到心中有数。英国所有大学都将定期把没有报到的留学生名单上交内政部,以便备案。因此,这一举措将使签证申请程序变得更加高效、简单、公正、透明。
    澳洲 雅思分数要求降低
    自2008年9月1日开始,申请澳洲语言课程签证,所需雅思成绩从原来的5.0分调整为无需雅思成绩入读,最多不超过50周语言课程;读预科签证的语言成绩要求从原来的雅思5.0分调整为4.5分,配套语言课程最多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分)。申请新的研究类硕士、博士课程签证也调整为只需雅思6.0分和3个月存期覆盖第一年学习费用的存款证明。
    日本 提高对申请者要求
    日本政府明确推出福田康夫提出的“30万留学生计划”,使日本的留学生到2020年达到30万人。中国学生申请赴日本留学,不仅要提前准备语言课程,而且还要求学生普遍参加本国高考,最好分数能够达到总分的60%。另外,参加相应日语等级考试、拥有相应等级证书将有利于获准申请。
    “30万留学生计划”对于一些想去日本留学的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该计划的宗旨是为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去日本留学,这无形中提高了对申请者“质”的要求,所以一些拥有本、专科以上学历的中国学生赴日留学变得越发容易。
    荷兰 加大资助留学力度
    2008年12月2日,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Neso China)发布了2009年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据Neso China中国代表方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旨在为优秀的中国学生创造更多的低成本留学荷兰的机会,同时进一步在中国学生中推广荷兰高等教育。在即将到来的2009—2010学年,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总额约400万人民币,能够资助40—50名优秀的中国学子赴荷兰攻读硕士及硕士以上的高层次学位项目。
    留学专家指出,荷兰政府在教育方面从不吝啬投资,尤其在硕士阶段的申请中,每年都会有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或助学金投入到不同的专业领域。
    法国 留学门槛将提高
    法国教育部日前表示,法国政府对中国学生仍持欢迎态度。
    但据留学专家指出,2009年法国留学的总体趋势应是“宽中带严”,法国留学门槛将会有一定提高,不但对语言预科录取的要求会加强,要求至少在法国学习一年的法语,而且对高中毕业生的留学申请的筛选将更加严格。更多的法国公立大学仍然喜欢招收大学专科、本科毕业生,而对高中毕业生挑选较严,在招收高中毕业生时对其高考成绩和TCF有一定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08年全球经济形势的动荡,经济环境不景气,留学生应该慎重选择传统热门商科类专业,应该选择一些专业性突出、有特色的细分专业,比如广泛的管理类专业中的物流管理、奢侈品市场与管理、红酒营销与管理等等。
    加拿大 缩短保证金时间
    与其他热门留学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相比,加拿大以往要求留学之前要有18个月的存款历史,而大多数国家只需要半年的存款历史,有些国家甚至能接受申请人贷款资金。近年来,随着各国持续增加招收国际学生,加拿大的大学也进一步渴望招收更多的优秀学生。鉴于此,加拿大政府出台了新的政策,将放松签证要求,资金保证期限由18个月降为12个月,股票、房地产交易记录也可以作缩短资金时间的证明。由于股票、证券、房地产等商业行为和交易记录都可以说明资金来源,这样便进一步缩短了对存款历史12个月的要求。也就是说,只要能提供合理的解释,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资金存款历史即使不到12个月也可以获签。这对一些想去加拿大留学但被严格的资金要求拒之门外的申请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通过这些新推出的签证政策,我们不难看出,这是中华民族和所有中国人的能力、信用在国际社会的不断提升、被认可的结果。借助各国留学的好政策,专家建议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尽早准备,顺利实现留学愿意。同时,专家提醒,不能因为众多利好消息的出台而盲目出国留学,还需保持冷静,谨慎对待。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