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卓越动态

卓越动态Education

引智培训幼儿园骨干教师 努力办好学前教育—省幼儿园教师引智培训班2015年第四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5-11-23 10:08:06

    在我国学前教育步入空前发展阶段、办好学前教育已成为全民共识、举国上下步入追梦圆梦轨道的重要历史时刻,江苏省幼儿园教师引智培训班2015年第四期于20151116日上午在苏州宏文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名幼儿园园长与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师资处处长崔春霞应邀出席。

    杨湘宁副厅长在本期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为落实党十八大关于重视、办好学前教育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的意见》与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精神,省教育厅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国际先进的教育理论、理念、方法和技能,培训广大幼儿园骨干教师,打造全省一流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这是江苏教育系统一项具有开创性的重大举措,是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需要,也是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扩大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途径,更是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更新教育理念和改革教育模式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勤学、多思、求新、示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实现江苏教育现代化而奋斗。杨湘宁副厅长的讲话在学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教师代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教授贝丽儿·埃克斯利(Beryl Exley)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她代表昆士兰科技大学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且强调了幼儿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表示“对整个社会来说,没有什么职业和事业能比教育关爱儿童、支持家庭和社区更重要了,作为专业的幼儿教师,能够参与到儿童早期的生命历程并且影响他们一生的发展,这是莫大的荣幸”。之后埃克斯利副教授勉励学员,作为孩子们的代言人,我们应当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早期教育,争取更多公众对早期教育的支持。要牢牢把握幼儿教育中的最高原则,更好地发挥家庭和社区的作用,做更好的学前教育,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外教表示非常期待与学员交流分享国际先进幼教理念与实践,互相学习。

随后学员代表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副园长王洛发言,她感谢省教育厅给予大家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为此次培训有助于受训者系统接受国际幼教先进理念、促进幼儿园教学改革实践和有效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从而全面提升办园质量和保教水平。她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勤奋学习,提升自己,为幼教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省幼儿园教师引智培训项目,为参训学员搭建了更新理念、调整思路、提升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的良好平台,创造了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催化进步、催生发展、充实正能量的机会,取得了主办方、承办方和广大学员“三满意”的积极效果,受到了中澳双方的充分肯定。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长认为这一项目是中澳教育合作的成功典范,昆士兰科技大学为本项目颁发了学校的最高奖项“校长特别奖”。

20126月至今,本项目实施四年来,已成功举办了15期省培班、2期国培班,培训学员2100余人,其中各地有影响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占三分之一以上。整个17期的学员结业时,对本项目进行无记名考核结果,满意、非常满意占99%以上。其中2期国培计划项目,教育部组织了项目匿名综合测评,宏文学院在全国众多承培院校和单位排名中,2013年排名全国第九,2014年排名全国第六。

 

江苏省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斌泰、副理事长黄朝生,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米雅·克里斯滕森(Mia Christensen)博士,苏州宏文外语研修学院院长姜存禄、副院长徐青根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