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卓越动态

卓越动态Education

王斌泰理事长会见美国兰道尔夫-麦肯学院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5-12-11 09:47:24

 

123日下午,我基金会王斌泰理事长会见了美国兰道尔夫-麦肯学院副校长大卫·莱斯恩教授一行,双方就“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护理专业合作进行了磋商,并与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和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署了关于合作培养前医学和前护理专业人才的三方协议。

王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的发展状况,表示了对在美国发展卫生领域合作项目前景看好。接着,大卫·莱斯恩教授介绍了美国兰道尔夫-麦肯学院的基本情况。兰道尔夫-麦肯学院位于弗吉尼亚州阿什兰市,建于183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男女合校文理学院。学校旨在发展学生的思想和个人性格,让他们学会有效地进行交流,在批评和分析的角度下去思考,通过创新的过程,培养他们的领导力以及让他们具有综合发展自我的能力。然后,江苏建康职业学院李庆荣院长和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国忠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进展。王理事长表示,美国教育以培养高水平人才著称。基金会能够通过与兰道尔夫-麦肯学院合作,为直通车项目学生提供进入美国护理、医学等专业学习的机会,为国内项目学校与国际先进卫生人才培养的团队交流切磋,进一步提升自身人才培养能力搭建平台,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好事。

最后,三方签署了《关于合作培养前医学和前护理专业人才的协议书》,明确项目合作模式,引进美方大学的部分课程,先采用“1+3”课程模式,逐渐过渡至“2+2”课程模式。 同时,考虑引进American Language Academy语言系统,学生在国内大专学习期间完成相应模块,即可免考雅思或托福,进入大学本科课程。

 我会副理事长佴永锦、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等陪同会见。

 

关于我们|卓越动态|基金会公告|联系我们